对外合作

中科院安立佳院士莅临石化院交流指导

2016-11-07 16:54 点击:5453

2016年11月3日上午,省科学院产业化处处长李骏陪同省委统战部领导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安立佳等一行二人莅临省石化研究院,石化院王勃副院长、张斌副总工程师、曲春艳副总工程师、匡弘副总工程师及科研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王勃副院长对中国科学院安立佳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学院多年来对我院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石化院近年来的工作。王勃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石化院从62年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科研主攻方向、优势领域、在专用配套领域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

中科院安立佳院士在高分子非线性流变学、高分子复合材料等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目前是我国高分子物理研究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安院士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学习经历,与石化院科研及管理人员就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激励石化院科技人员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明确科研目标,坚持科研操守,以取得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省科学院产业化处李骏处长代表省科学院对安立佳院士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石化院交流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石化院科技人员要以安立佳院士为榜样,学习他十年磨一剑、锲而不舍、追求科学的精神,充分利用自身研发优势,开阔视野,扎实推进人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努力成为胶粘剂领域国家级水平的研发中心。更好的推动地方产业的发展,为黑龙江省经济建设服务。

交流会后,安院士一行在李骏处长、王勃副院长陪同下,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石化院分析测试中心、合成实验室。安院士对石化院这些年在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愿意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互补性,实现双赢。

(石化院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