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站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2006年经人事部批准(国人部发【2006】53号)设立的。我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署了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


我院依托国防军工领域的科研优势,国家级省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人才培养平台,为博士后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平台和机会,对在站博士后项目研究提供资金支持,使有创新创造能力的人才尽快成长。从我院出站的博士后有5人留院工作,现已成长为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成为科研骨干,在我院科研工作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博士后产业基地,是依托我院技术优势,于2004年4月经黑龙江省人事厅批准成立。博士后产业基地以市场化动作为主,既可将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直接在基地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也可由我院提供经费与必要的条件,委托科研流动(工作)站设站单位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成博士后产业基地提出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