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胶粘剂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

特种胶粘剂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主要从事高分子粘接及密封材料相关理论及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先后完成了包括 “九五”攻关项目在内50余项国家、部、省级重点攻关科研项目,涉及多种特种胶粘剂与密封剂研制和生产;多数成果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研究室主要的研发人员具备博士、硕士学历,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高素质的研发队伍,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有环氧树脂结构胶增韧改性方法及机理的研究,包括室温固化耐高温环氧胶、室温固化高剥离耐高温环氧胶、耐高温环氧胶等。耐高温胶粘剂的研究开发,包括双马来酰胺类、聚酰亚胺类、环氧树脂类、酚醛树脂类、有机硅类耐温胶等。


密封胶的研究与开发,包括聚硫类、聚氨酯类、树脂类溶剂型、非溶剂型密封胶等。橡胶粘接用胶粘剂的研究与开发,包括冷粘、热粘及表面处理方法的研究。铅酸蓄电池用密封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如开发出改性聚氨酯类、环氧树脂类、丙烯酸树脂类壳体密封胶,对ABS、阻燃ABS、聚碳酸酯、AS等壳体材料具有良好的粘接强度,并具有优良抗冲击性能和耐酸碱性能;以及开发出环氧树脂类极柱标示密封胶,对具有良好的粘接强度,抗爬酸效果较好等胶种。此外根据用户要求,可研究开发了满足使用条件的其它胶粘及密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