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石油化学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

2018-07-23 10:16 点击:5154

2018年7月9日至7月12日期间,应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邀请,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韩大维副院长和吕宏飞主任2人科技代表团随黑龙江省科学院代表团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参加了第五届中俄工业博览会、出席了中俄科技联盟成立大会以及黑龙江车里雅宾斯克工业与技术洽谈会,着重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有机合成所等单位进行了交流。

出访期间,石化院代表团出席了第五届中俄工业展,并与相关参展厂商进行了技术交流。7月11日,代表团参加了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成立大会,见证了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和黑龙江省科学院签署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章程等全部过程。另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位于阿拉米尔市的科学生产联合体的金属粉末加工厂、特种涂料工厂,参观了乌拉尔分院地质与地质化学研究所。7月12日,石化院代表团随省科学院代表团一行9人赴车里雅宾斯克市,参加了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办的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同俄方科技人员就污水处理、节能技术进行了交流。

此次出访,石化院代表团重点访问了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有机合成研究所。交流期间,恰卢申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现状,韩大维副院长和吕宏飞主任介绍了石化院在工业催化、有机合成和OLED领域的研究现状。会后双方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合石化院提出的问题,双方初步确定了在OLED材料、新型蓝光材料和空穴材料等领域的合作目标及内容,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

(石化院 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