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黎广贞董事长一行来石化院洽谈合作

2019-07-25 13:24 点击:5460

2019年7月18日上午,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黎广贞、总工程师郑岩、技术管理副总监李宇辉等一行7人到访石化院,就2-巯基乙醇项目进行回访并洽谈后续技术合作,石化院副院长韩大维及工业催化中心、精细化工中心、项目办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黎广贞董事长介绍了众和公司的基本情况,感谢石化院把先进的2-巯基乙醇技术转让给众和化塑。2003年石化院2-巯基乙醇生产技术在众和化塑成功落地,目前产能已达2万吨,产品质量超过美国菲利普公司和德国巴斯夫公司的产品,产品销往美国、日本等85个国家。目前公司正准备在上海主板上市,希望石化院先进的科研成果持续在众和化塑实现产业化。

韩大维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石化院的总体发展情况及在精细石油化工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与会的科研人员就企业关注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双方就以炼厂硫化氢废气为原料生产系列有机硫化学品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石化院在有机硫化物研发领域有较好的技术储备,众和化塑具备硫化氢等原料资源及工程化技术优势,双方在精细化工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开发空间。

最后,双方就企业迫切急需的两个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使合作向纵深发展。

(石化院 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