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石化院院长李晓冰一行到访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0-09-01 10:49 点击:6397

2020年8月2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院长李晓冰、副院长韩大维、院副总 工程师曲春艳等一行六人赴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南玻院董事长赵谦、副董 事长郭伟、副院长唐宇、技术总监陈阳等参加交流座谈。

在赵谦陪同下,石化院一行首先参观玻纤院展室,认真听取研究院发展历程、产业状 况、取得的成就及其在创新孵化、行业服务、产业发展三大平台建设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的介绍。座 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宣传片,共同感受玻纤院发展历程。随后,标准认证技 术研究院副院长马丹对国家复合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曲春艳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石化 院历史沿革、技术优势、分析测试平台现况及在复合材料结构胶接领域相关工作。

李晓冰表示,南京玻纤院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多领域、多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具 备明显的产业特色与产学研优势,研究院发展思路、实施路径、企业文化建设等很多方面值得石化院学 习。希望双方在前期复合材料领域合作基础上,以国家复合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 合作交流、相互促进,在南京玻纤院引领下,快速提升石化院分析测试能力和水平。

赵谦对石化院近60年在民口配套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石化院在结 构胶接领域的地位,希望双方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在国家复合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建设过程中互取所长, 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石化院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