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体系

学习“六性”让产品质量更可靠

2012-11-13 13:25 点击:5068

2012年11月8日在石化院七楼会议室,由综合办公室组织研发中心及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进行了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之“六性”-----可靠性、维修性、保障性、测试性、安全性及环境适应性的宣贯学习。

石化院党委书记王莉及副院长韩大维、质量技术部、各研究中心项目研制设计开发人员、科研部、分析测试中心共26人参加了此次国军标准知识宣贯学习。

会上质量技术部副主任张广艳从武器装备基本知识、武器装备对“六性”要求、武器装备设计开发中“六性”的应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本次培训,科研及相关管理人员对“六性”的概念及要求有了基本的了解,并加深了对《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相关要求的理解。

有关“六性”的知识,也是重新修订的国军标准中新加入的内容,此次的“六性”知识培训学习,对贯彻国军标,提高研发质量管理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今后质量技术部将继续组织相关方面的各种培训学习,让设计研发人员都能理解和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国军标的要求,更好地完成科研项目的设计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