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石化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

2021-05-20 09:03 点击:2317

2021年4月8日、9日,石化院党委组织院属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在职9个党支部20余人次参加了这两次培训。

院党委书记李晓冰同志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今年更要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二是要补齐短板,提高党务工作水平,要针对支部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三是要在学懂学深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重点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操作实务,党办主任鞠春红同志分两节课讲述了规范党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基层党建的工作内容,并对如何规范书写《党支部会议记录本》提出了指导意见。

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非浅,感触颇深,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有效促进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提升。

(石化院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