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担当有为 加压奋进——石化院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5 08:36 点击:2334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18日,石化院第八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刘士琦主持,副院长王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了集中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在王勃同志的指导下撰写支部检视材料,并对党员的个人检视材料进行把关,规范完成了会前的准备工作。

会上,刘士琦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接着,王勃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工作实际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每名党员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效地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最后,王勃同志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节点上,党史将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强劲的动力,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对今后党支部的工作,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夯实我院职能部门工作水平的基础支撑,全体党员能担当有为、加压奋进,为我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石化院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