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石化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5 08:37 点击:2460

按照石化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8月16日上午,石化院第二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晓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第二党支部由结构胶粘剂与复材树脂研究中心和高分子胶粘剂与功能材料研究子中心党员组成,是科研一线党支部。支部党员在保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在党建责任人李晓冰书记的指导下,规范完成了组织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赵玉宇对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支部的问题检视剖析。李晓冰书记带头,与会每位党员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查摆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时,党员之间以诚相待、以理服人,不避实就虚,不避重就轻,敢揭自己之短,敢言他人之过,问题找得准、剖得深、说得透,达到了升华思想、净化党性、触及灵魂的良好效果。

组织生活会后,李晓冰书记作了题为《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的主题报告,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党员们更加坚信: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我们的各项事业才会取得更大进步。李晓冰书记鼓舞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最后,李晓冰书记激励全院党员:要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核心要义,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科研队伍,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干得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理论上、贯彻到推动我院科研事业高效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展现科技工作者的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石化院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