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学党史 领悟精神 奔向新时代——石化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6 08:18 点击:2924

2021年8月18日下午,按照院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石化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曲春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刚同志首先带领参会的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新华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的社论,进一步引导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接着,他对今年以来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党史学习相关系列活动的组织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之后,李刚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科研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支部的问题检视和剖析。曲春艳同志率先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分析、总结,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参会的党员积极发言,谈学习心得和收获,找差距和不足,会议气氛积极热烈。在相互批评时“辣味”十足,参会党员直奔主题,不讲成绩经验,只讲问题不足。大家通过诚挚地批评与建议,积极地交流与沟通,既增强了整个支部的凝聚力和向上拼搏的动力,又对党领导开创下一个百年的新时代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与渴望,每一名党员内心都产生了最质朴的干事创业决心和为之奋斗的激情。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还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大家就科技攻关、产品质量提升、进口材料替代、承担课题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压力谈了感受,党员们相互交心,彼此鼓励,既释放了工作压力,又增强了互助合作,真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该支部党建责任人、院党委委员曲春艳同志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党员尽快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她希望,作为科研创新团队组成的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在科研攻关保生产的同时,要持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秉承创新团队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挑起我院科研创新发展的重担。

 

(石化院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