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传承科学家精神 为科技强国作出贡献——石化院组织收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9-30 14:55 点击:2609

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于2021年9月29日21:00在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首播,石化院党委要求全院职工在家自行观看,院党委办公室对节目进行了录屏。9月30日上午8:30,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了集中观看,并于观看后进行了专题研讨。

刘永坦院士扎根龙江60载,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瞻布局,带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科研队伍,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作出了卓越贡献。刘永坦院士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极大地激励了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工作者,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刘永坦院士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他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为科研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他的先进事迹鼓舞着广大基层科研工作者立足岗位、潜心科研、开拓创新和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贡献的勇气。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晓冰同志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向刘永坦院士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更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作为科研院所,我们科研人更要自觉地以刘永坦院士为精神旗帜和奋斗标杆,学习他对理想的坚持、对科学的坚守,立足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院属各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了先进事迹节目,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向刘永坦院士学习的热潮。

科研团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科技工作者表示:我们深深被刘永坦院士身上的家国情怀和对国防科技事业的奉献精神所震撼、所感动,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正是有了刘永坦院士这样的榜样,我们一线科技工作者才有决心不断战胜困难,不惧“卡脖子”风险,科研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拿出保质保量的产品,为我国国防事业服好务!

科研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刘永坦院士是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科研人,就要学习刘永坦院士科技报国的爱国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科学家精神,助力龙江创新发展。

 

(石化院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