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 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 ——石化院第一党支部专题“说讲谈”活动

2017-11-15 15:48 点击:1942

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

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

——石化院第一党支部专题“说讲谈”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科学的统一要求部署,11月6日上午,石化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 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主题“说讲谈”活动。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的15名党员和该支部的党建责任领导党委书记李晓冰同志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院党组书记赵梅、副院长沙长青、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办公室、自动化所代表、塑料所代表进行了观摩。

石化院第一党支部由结构与耐热材料研究中心和特种胶粘剂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的党员组成,党员全部为一线科研人员,两位中心主任曲春艳研究员和张斌研究员均为该支部党员。活动时,支部党建责任人李晓冰书记带头发言,他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国防建设内容,阐述了石化院在国防配套服务中的美好前景,并鼓励科研人员抓住机遇,加强团队建设,立足科研创新,寻找干事创业的新路径。曲春艳研究员、张斌研究员、张绪刚研究员、王德志研究员、刘长威副研究员等人围绕十九大报告中与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联系最紧密的内容进行了讲谈。

曾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曲春艳同志分享了出差途中与支部其他党员挤时间到南湖一大会址去参观我党的诞生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的所见所感。她说,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做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我们团队的研究优势,使我们的科研成果向国际先进和国际领先全面迈进,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行的王德志同志谈及南湖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时非常动情,他表示,将在十九大科技方针政策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多出成果,多出好成果,在科研目标上实现从过去的仿制、现在的跟进再到未来的超越,团队将更加注重军民融合技术、技术溢出效应对经济建设的促进作用。

张斌同志作为另一个团队的负责人,谈了处在伟大民族复兴历史征程中的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自豪和责任。他说,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要做到“自信”、“发展”、“创新”、“努力”。我们要在伟大目标的感召下,坚定地紧跟中国共产党,刻苦努力,勇于拼搏,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绪刚同志讲述了一名在科研一线工作近20年的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他说,创新科研成果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并用时间进行验证,科研人在创新的科研道路上已经时不我待了。创新是艰难的,我们从最早仿制国外个别品种到现在形成与国外先进产品竞争的系列化产品,这是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换来的。能否创造出引领行业的成果,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刘长威作为第一党支部最年轻的博士,在建设美丽中国方面谈出了自己的理念。作为一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的基层科技工作者,在为我们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时刻不忘记从一名科研人员创新角度出发,解决众多化工行业领域存在的环保不达标、空气污染严重等问题。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就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景,我们对下一阶段的生态文明发展成果充满期待。

此次支部专题“说讲谈”活动历时2个半小时,参会党员都是意犹未尽。参加观摩的各方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观摩感受,希望兄弟单位之前多多交流,共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好的开展。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点评时对此次支部专题“说讲谈”活动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支部活动感受到了我们党员发自内心的声音,感受到了我们石化人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奉献的风采与情怀,能够联系实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要用百折不挠的精神来做我们的事业。年轻科技人员要传承老一辈科研人的精神,并把石化院的精神传承下去。她号召全体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过程中奉献出我们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石化院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