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6 09:57 点击:2501

2021年3月18日下午,石化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 李晓冰同志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院属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全院党员干部同步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冰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及省科学院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李晓冰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 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 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重点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明理”,从学习中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自成 立以来,一以贯之的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么一个“理”;二是要聚焦“增信”,从党史 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 人民的忠诚;三是要聚焦“崇德”,要加强党性修养,赓续这条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要聚焦“力行 ”,要学以致用,落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最后,李晓冰同志就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 见: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切 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中央、省委 决策部署和省科学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沟通组织学习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营造学史 、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党建责任领导将采用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 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及时掌握责任党支部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石化院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