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自行转化 助力实现配套科技自立自强----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副院长宁志强讲专题党课

2023-05-25 15:05 点击:44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22日上午,石化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啦”再次开课,副院长宁志强为所在党支部和党建责任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20230522宁志强讲专题党课.jpg

      宁志强同志以《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自行转化 助力实现配套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通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和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重要场合的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等7方面的阐述,从历史到当今、从理论到实践,与大家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任务和现实挑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解读和学习体会。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启示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促进大家更积极适应新时代变化和新需求,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迎接挑战、破解难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科技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20230522宁志强讲专题党课.jpg

      党课结束后,宁志强同志对3个党建责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督学和促学。他在督学总结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思想”,将党的创新理论烂熟于胸、铭记于心、付之于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严以修身“强党性”,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实干担当“重实践”,把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实践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四是勇毅笃行“建新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才干、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