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顺利召开科研项目研制方案论证会

2015-06-11 16:41 点击:4762

2015年6月9日上午,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关于“XX配重树脂胶粘剂”研制方案论证会在石化院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此次研制方案论证会专家成员包括中行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陆航、海军、空军三方军代表等六位专家。会议由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科研部主任张广艳主持,副院长王勃、副总工程师张恩天、曲春艳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项目方案评审会。

论证专家组首先听取了“XX配重树脂胶粘剂”的研制方案的汇报,项目负责人从研究方案的目的定位到具体的实施细节均做了科学的论证和详尽的研讨,随后专家组针对项目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经过质询、讨论和分析,论证专家组肯定了研制方案的优点和特色,并就项目的科研工作方案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石化院副院长王勃简要介绍了石化院的历史发展及石化院总体运行概况,重点介绍了我院胶粘剂的总体情况及应用情况。哈飞集团于总冶金师表示近年来石化院在航空航天领域胶粘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形成的优势和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军方代表表示,石化院的科研工作能准确把握研究主题定位,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做好研制方案的修改、完善及论证工作,使其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在论证会总结发言中,各位专家希望通过此次研制方案论证会,进一步明确科研任务的总体设计方案,使得项目研制方案科学合理、适用性、可行性强、经济性合理。同时为最终研制出高品质的产品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