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院石化院两项省财政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2015-07-31 14:30 点击:3717

2015年7月17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在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召开了省财政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鉴定会。鉴定专家组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七位高校专家组成。会议由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主持,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院长白雪峰、副院长王勃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项目鉴定会。

鉴定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烷基双环己基苯甲氰类液晶化合物的合成”、“苯基取代咔唑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等两个的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的研究资料,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提问,经专家评议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了鉴定。

“烷基双环己基苯甲氰类液晶化合物的合成”项目合成一类新的空穴传输材料材料中间体以及空穴材料,该种性能优异的空穴材料对于有机电致发光显示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苯基取代咔唑的合成及性能研究”项目合成了高纯度的4-(反式-4’-正戊基双环己基)苯甲氰单体液晶化合物,可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器中。以上两个项目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对此次参加鉴定的两个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石化院在今后工作加强对鉴定项目的后续研究,加强科技成果向市场应用转化,进一步提升石化院在胶粘剂和化工领域的地位。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