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院石化院科研项目通过省科学院督研委督导检查

2015-07-31 14:36 点击:4401

2015年7月24日下午,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隋月梅副处长组织省科学院督导检查委员会部分专家来到我院,就我院已鉴定验收的科研项目执行效果进行了督导检查。石化院王勃副院长、曲春艳副总工程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航空航天用高耐温等级双马结构胶膜的研制”、“耐400℃复合材料用胶粘剂的研究”两个项目总体完成情况的汇报。接着,石化院科研部张广艳主任介绍了项目的专家鉴定意见。经审查、质询、讨论,督研委付春明、张恩天、李公淳等老专家对项目工艺路线、方案的合理性及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专家一致认为两个项目高质量地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取得的成果在我国航空领域得到了实际应用,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尤其“航空航天用高耐温等级双马结构胶膜的研制”项目,解决了双马结构胶膜耐温等级高、成膜工艺困难、匹配性不佳等技术难题,该技术在我国双马胶膜研发领域实现了巨大突破。

王阳处长总结指出,此次督研委的督导检查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老专家在项目督导评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能够快速指出存在问题及优化建议,有助于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应用推广。石化院一贯发扬着传承精神,在老带青的学科梯队建设过程中,老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处长感慨到石化院科技人员“不须扬鞭自奋蹄”,这种拼搏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

石化院王勃副院长对省科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尤其双马胶膜项目在省科学院科研基金的支持下预先启动、研发,在此基础上获得了国家“十二五”重点项目支持,其立项支持对我院在该领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表示,石化院将在院督研委的督导下,进一步抓好在研项目执行进度和质量,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