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抓安全管理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015-09-28 09:25 点击:2212

为落实院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日前,石化院对全体职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器材专项培训。

院保卫部利用网络办公群,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在院区、实验楼,通过悬挂以宣传安全生产及消防内容的横幅、展板,来提高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危害的认知,使职工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责任。

同时,保卫部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培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消防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并针对我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多的特点,重点对了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讲解,以提高职工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实际操作人员达70余人。

院里结合实验楼的房屋改造,投资2万余元,对全院消防器材的配置进行调整,新增消防器材70具,对全院的消防器材进行了维修保养,使其具有良好的状态,为石化院的安全工作目标的完成提供保障。

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石化院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它关乎于石化院的发展,它是各项工作的保障,关乎每位职工生活的幸福指数;我们将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精神,努力做好科研生产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制度。

 

(保卫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