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空航天结构胶黏剂创始人王致禄先生90寿辰在京举行

2017-09-14 15:37 点击:1054

我国航空航天结构胶黏剂创始人

王致禄先生90寿辰在京举行

2017年9月3日是我院老研究员、我国航空航天结构胶黏剂创始人王致禄先生的90岁生日,其学生们倡议当天在北京四季青敬老院为王老先生举办了简洁而隆重的祝寿庆祝活动。出席来宾有中航工业集团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总师胡建国先生、中航工业集团复合材料公司研究员吴石民先生、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付春明研究员,以及王致禄先生的学生孙士勇、马立群、刘晓辉、孙禹、张军营、郁健飞、张斌、曲春艳、《化学与黏合》期刊副主编孙丽荣等,在京的石化院老领导阎学政、孙秀英和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李晓冰书记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我院研究员曲春艳主持,李晓冰书记代表石化院全体职工向王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对王先生在胶黏剂领域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王致禄老先生率先在国内开辟了结构胶黏剂的研究,为我院引领、开拓了正确的研究方向,促进了我院科研工作良好发展,为后续承担系列国家重大配套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胡建国先生和吴石民先生分别代表北航所、中航复材公司向王先生恭贺,同时对王先生在结构胶黏剂领域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彼此单位多年共同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付春明老师代表石化院第二代科研人员向王先生致以问候和祝福。孙士勇、马立群代表全体弟子礼谢恩师,祝福老师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孙秀英代表石化院离退休的老领导和职工为王先生送上祝福。

王致禄先生激动地对领导、弟子和大家的关心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对全体弟子们寄予殷切嘱托,期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积极工作,不断创新,为我国科学进步、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祝愿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的明天更美好!

借此活动,我们也向在我院工作过、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表示致敬!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