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化学学会隆重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12-23 10:54 点击:902

2020年12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化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齐鲁国际大厦 顺利召开,会议由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周百斌教授主持,来自省内各高校、研究院所、重点高中 等单位98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省科协学会部吕强部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词,对大会 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化学学会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会在加强学会党的建设 、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加强领域研究、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叶非副理事长做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王旭红秘书 长做的《财务报告》、王广才副理事长做的《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和《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等报告。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化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李 晓冰院长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黄伣丽副院长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于凯、王俊、王雅珍、付 颖、井立强、杨春晖、杨飘萍、辛嘉英、张文治、张桂玲、陈春霞、黄玉东、蔡青海13位同志当选第九 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第九届理事会聘任王旭红同志为秘书长,张智同志为副秘书长。

最后,新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晓冰院长做大会总结发言。首先对第八届理事 会为学会的发展和壮大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第九届理事会的信任,表示新一届 理事会将继续强化学会功能、创新办会模式,为广大会员搭建好学术交流、产学研服务平台,努力做好 联系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继续开拓创新,营造团结奋进的学术氛围,为龙江化学 化工专业领域学术水平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化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