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用热血谱写奉献之歌——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

2021-09-02 08:29 点击:3926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做到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响应省里号召,缓解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临床用血需求压力,近日,院工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做善事 救死扶伤献爱心”志愿者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全院24名职工积极报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用热血为生命助力,用实际行动谱写为民服务的奉献之歌。

2021年8月26日上午9:40左右,报名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在院门前的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队,大家在院工会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的职工兴高采烈地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望着自己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入献血袋里,想着自己的爱心能为生命助力,脸上都洋溢着的是献血后的光荣与自豪。

院工会及时向献血职工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职工在献血前后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献血之前清淡饮食,保持一个正常的睡眠。献血以后,24小时之内保护针眼,不要让针眼遇水。另外,不做剧烈运动,更不需要大吃大喝,保持正常的生活状态即可等,献血现场还准备了巧克力等食品为献血者补充能量。

科研一线的王德志研究员在献完血后说:“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献血有益健康,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第二次参加单位组织无偿献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于振说:“无偿献血不仅让我们身体更健康,而且还能够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们,这让我感觉生命更有意义。”综合办的徐鑫同志发朋友圈:“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不能重来!400cc热血滴滴诠释爱心,这是我送给自己特别的生日礼物!”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充满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大家都纷纷地表示:此次献血活动,不仅了解到献血的一些常识,而且深入体会到献血是社会责任,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带动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自己的热血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石化院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