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参观省国家安全暨保密警示教育基地

2023-05-29 08:32 点击:3661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月活动,加强全院职工国家安全观,提高安全保密意识,2023年5月26日,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科技人员等40余人到黑龙江省国家安全暨保密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轮训。

1-警钟长鸣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简讯(2).jpg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我国保密工作的光辉历史、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讲解和分析窃密泄密典型案例,并以互动方式演示了计算机、手机、有线电话等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窃密泄密攻防技术,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国家安全和保密警示教育课。

2-警钟长鸣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简讯(2).jpg

3-警钟长鸣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简讯(2).jpg

      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现代通讯和计算机技术窃密防护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将保密意识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为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参加人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现场涉密人员轮训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