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地合作,共谋产业发展——哈尔滨市香坊区区委书记李亚飞一行到访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11-23 15:52 点击:17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11月22日上午,香坊区区委书记李亚飞,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泉等一行到访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石化院院长刘彤军、副书记王勃等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1-香坊区委书记到访石化院简讯2023.11.22 (2).jpg

      会上,刘春燕院长对李亚飞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香坊区区委、区政府多年来主动对接服务驻区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与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并介绍了省科学院在科技创新引领、赋能龙江产业全面振兴方面所做的谋划和布局,以及积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与中国商飞、联合飞机、中车集团等企业的合作情况,打造建设“向北开放新高地”方面所做的努力。随后,刘彤军院长简要介绍了石化院在配套服务国家航空航天、国产大飞机专项、高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人才引进机制、成果就地转化、产业发展布局等方面工作设想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

2,3-合图.jpg

      李亚飞书记充分肯定了石化院为国家、省市及香坊区地域经济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本次调研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本着“解难题,办实事”,着力解决困扰辖区单位实际问题为调研目的,希望石化院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增量器作用,“保存量、谋增量”,抢抓发展机遇,与香坊区区委、区政府共谋“政研企”合作新机制,在战略储备、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等方面谋篇布局,当好区域产业发展排头兵,为龙江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4-香坊区委书记到访石化院简讯2023.11.22.jpg

      刘春燕院长表示,省科学院一定发挥全院建制化优势、科技资源和创新人才集聚优势,举全院之力,以多领域科技创新全面赋能香坊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地域经济发展和龙江振兴贡献科技力量。双方将进一步建立沟通备忘机制,推进相关合作深化落实。

      香坊区区委办公室、区发改局、区工科局、和平街道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