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八”节 法治在身边 ——石化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影活动

2024-03-19 08:42 点击:1813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4年3月8日下午,石化院组织全院女职工观看了以普法为主题的电影《第二十条》。

1--20240308情暖“三八”节  法治在身边.jpg

      该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为依据,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平凡生活中的小人物为切入点,通过三起案件,展现了“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和人情。影片中的一句句台词震撼人心,发人深省,在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框架下,为全院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非常精彩,很有教育意义。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严守法律底线,敢于坚持正义。作为新时代女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振奋精神、恪尽职守,在新征程上担当巾帼作为,展现新时代女性靓丽风采,为石化院科研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观影活动让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院里还为每一位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礼物,让女职工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