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比武通知

2022-03-25 09:05 点击:3080

转发科学院通知:

(一)科研业务比武(院科学技术处负责)

1.参赛人员范围。院系统全体职工(在编在岗)。

2.比武内容。重点检验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中,对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龙江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的科技支撑能力,既要符合本单位创新发展方向,又鼓励探索领域前沿、拓展创新思维。

3.比武形式。

预研项目答辩:

分为专业骨干、青年人才两类,按答辩成绩择优予以预研项目支持。申报专业骨干类别的人员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对于申报青年人才类别的人员不设置职称、年龄限制。

创新大赛:

要求参赛队伍运用创新方法理论知识,自行提出基于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意设计和创业的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所提供的技术方案应构思巧妙,具有较强创新性、新颖性,原创性,对促进本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的作用。作品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呈现,每个作品视频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按评审成绩择优予以预研项目支持。

4.活动时间。根据报名数量等情况,采用“每周一评”的形式进行比武答辩。科研业务比武活动计划于4月3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