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院史 传承科研精神——石化院组织青年党员开展院史参观见学活动

2021-10-30 13:03 点击:8200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石化院党委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 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为了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党员干部的思想 共鸣,近日,石化院党委组织全院青年党员20余人参观院史展馆,通过参观见学的方式和“沉浸式”体 验,激发广大青年党员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帮助全院青年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 和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院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曲春艳研究员受邀担任了院史见学的主讲老师,通过生动的 讲解,为全院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起重温了石化院近60年来的光辉历程, 内心充满了感慨和喜悦。青年们在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成果和荣誉榜上,见证了几代石化人的初心与使 命,见证了石化精神的传承,更见证了科研人的执着与追求、无私和奉献。

院史馆是石化院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讲解,让青年们对石化院 的奋斗历程和光辉过往有了更为详实的认知,也更加期盼石化院发展的美好未来。参观结束后,大家纷 纷表示,科研人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以老一辈科研工 作者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潜心科研,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为石化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

 

(石化院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