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粘接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3-06-04 11:00 点击:6187

平台名称:特种粘接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认定时间:2013年

批准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基地负责人:李晓冰院长

依托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研发方向:高分子结构粘接材料、密封材料、表面涂层材料、复合材料基体树脂以及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

中心概况:

特种粘接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以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为依托,开展耐高温高分子材料、中温固化粘接材料、复合材料基体树脂、表面膜、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等系列技术的开发应用。同时结合石化院多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各项专利技术,以及国内外新技术、新设备、新仪器,进行产品开发与成果转化。

工程研究中心以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现有的综合实验楼为研发主体,以新建在哈南工业新城南岗工业园区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为工程化实验基地,建设7个研发中心、1个高分子材料中心、1个实验室、1个产业基地、2条高分子胶膜生产线、1个管理与协调机构,以及1个质量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