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组织召开保密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8-10-11 09:02 点击:4007

2018年10月10日上午,石化院在九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哈飞集团保密总监安全保密办公室主任刘桂波为我院全体涉密人员培训授课。石化院副院长王勃、黄伣丽及相关涉密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工勤人员、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桂波主任从事保密管理工作13年,是国家和航空工业集团保密管理的专家,多次迎接国家一级保密资格审核工作,经常作为专家组成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的保密检查。

培训会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当前国内外安全保密形势、窃密反窃密形势;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保密工作主要面临的五种意识:即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对抗意识、自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并详细阐述七类人员的责任及职责范围、如何作好保密工作一一做出分析与讲解;最后就如何加强员工的安全保密意识给予意见和建议。

培训会结束后王勃副院长对刘桂波主任来我院进行保密培训表示感谢,并强调“认清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充分发挥科研人员在保密工作中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营造出良好的科研环境,增强全体员工安全保密意识、防范意识,为国家专用配套事业保驾护航”。

 

(石化院保密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