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使用

2023-03-15 09:25 点击:4281

    一、应乘坐安全可靠的电梯,可以通过观察电梯的轿厢内张贴的“安全检验合格”标识情况来判断所乘坐的电梯是否安全。“安全检验合格”标识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统一印制,标识上印有“设备代码”、“维保单位”、“维保电话”、“检验单位”、“检验人员”及“下次检验日期”等内容。电梯检验周期为1年,使用单位必须在“安全检验合格标识”有效期满前1个月申请定期检验。

    二、乘客在电梯厅候梯时,应根据自己要去的楼层,按上行或下行呼梯按钮,呼梯灯亮后表明电梯已收到指令,不要拍打或反复按,更不能用力猛砸。

    三、候梯时不要靠门而立,不要将手扶搭在门扉上,不要用手推或脚踢厅门。

    四、电梯发生故障时,厅门可能开着,但轿厢可能不在此层站,这时不要伸头探视电梯,以免发生危险。电梯厅门打开后,首先应看清楚轿厢是否平层或停在该站,不要慌慌张张举步迈进,以免发生坠落危险。

    五、不要长时间维持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状态,或把头伸进轿厢内身体留在轿厢外,以免发生剪切危险。

    六、不要用身体去阻止电梯关门,或背靠安全触板。如果在电梯关门的过程中想要出入,应按下轿厢里面的开门按钮,不宜用手或脚去阻挡轿门。

    七、在乘坐电梯过程中,如遇停电或发生故障而被困在轿厢里面,乘客应按动轿厢操纵板上的警铃按钮或对讲电话按钮,通过轿厢里面的对讲电话通知外界人员等待救援,不要通过强行扒开电梯门的方式来逃生。

    八、电梯轿厢里禁止吸烟,装载液氮或其它高压钢瓶时乘客不能同乘。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梯。

    九、在梯内勿大声喧哗、打闹、跳跃、吐痰、乱扔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