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胶粘剂与复材树脂研究中心

主要从事结构胶粘剂、复合材料基体树脂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2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5人,中级职称人员6人。其中,国家级优秀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级学科后备带头人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3人。


多年来承担包括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攻关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多项成果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完成的科研成果在多领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中心在环氧树脂结构胶粘剂领域具有三十多年的研究、开发经验,创建并发展了第二代环氧结构胶—中温固化和室温固化结构胶粘剂体系,这两种体系已成为我国结构胶接领域应用范围最广、使用量最大的结构胶体系。近年来,在大型风力发电机叶片用胶粘剂、耐高温胶粘剂、紫外光固化胶、复合材料基体树脂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电话:0451-82629365

传真:0451-82629365